最新资讯 New
你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动态 > 电子硬件

电路系统可靠性设计与测试技术高级培训班

2022/3/23 10:05:19


【课程背景】

对于电路系统工程师来说,实现系统可靠性最难的两大难题是:1、如何在没有太多经验的情况下,使设计的产品具有较高的可靠性;2、如何在实验室里,在有限的时间里、有限的成本要求和机器数量制约情况下,测试出产品的潜在隐患。

本课程就是将产品容易发生问题的设计点、故障模式、发现问题的设计方法进行汇总,以帮助广大工程师解决如何快速积累设计经验、及在样机研发阶段如何发现潜在隐患的难题!


【课程特点】

◆ 授课内容包括了系统可靠性设计、电路可靠性设计规范、可靠性测试、元器件选型与失效分析的成功经验和案例,授课为模板演示讲解、案例讨论和反串教学方式。

◆ 授课专家具有多年军工技术+电子制造行业技术双重经验,课程内容和授课方法着重于企业实践技术和学员的消化吸收效果。

◆ 课程本着“从实践中来,到实践中去,用实践所检验”的思想,面向设计生产实际,针对具体问题,充分结合同类公司现状,提炼出经过验证的军工和民用产品的可靠性设计实用方法,帮助客户低成本实现产品可靠性提升。


【参加对象】

从事产品开发的硬件工程师、电路工程师、可靠性工程师、器件工程师、测试工程师、质量工程师、技术部门的总工、经理、主管等相关技术人员。


【课程内容】

电子可靠性设计原则

1 RAMS定义与评价指标;

2 电子、机电一体化设备的可靠性模型;

3 系统失效率的影响要素;

4 电子产品可靠性指标;

5 工作环境条件的确定;

6 系统设计与微观设计的区别;

7 过程审查与测试;

8 设计规范与技术标准;

电路系统可靠性设计规范

1 降额设计:各种器件的降额参数和降额因子、结温降额的计算、降额设计规范、参考标准;

2 电路热设计规范:热设计基础、热设计计算、散热方案选择、热设计测试、散热器件选型;

3 电路安全性设计规范;

4 系统EMC设计规范;

5 PCB设计规范:电路基板设计规范、PCB布局设计规范、布线规范、阻抗匹配、模拟电路设计、PCB设计中地的分割方法和原则;

6 可用性设计规范:可用性设计要素、用户操作分析、设计准则;

7 可维修性设计规范:可维修性设计要素、可维修性评估标准、设计方法;

8 结构可靠性设计规范;

9 嵌入式软件可靠性设计规范;

元器件失效机理与失效分析方法

1 常见元器件失效机理;

2 分析方法;

3 失效分析辅助工具;

可靠性测试

1 标准符合性测试;

2 用户模拟测试;

3 组合应力测试;

4 应力变化率测试;

5 基于失效机理的应力测试;

6接口单一故障模拟测试;


【时间地点】 来电咨询

具体开课信息请来电咨询!